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桃園大園家具展推薦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桃園中壢沙發茶幾組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桃園中壢家具行電視櫃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桃園龜山家具行吧臺椅訂製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桃園蘆竹家具行書架推薦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桃園家具行邊桌 / 花架客製化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桃園平鎮家具行電視櫃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從什么時候開始 變得小心翼翼 變得沉默寡言 變得陰晴不定 又是從什么時候開始 變得不相信自己 防備他人的時候 連自己的心也開始上道枷鎖 沒有因為其他人走進生命 才發生變化 而是簡單得 開始覺得很累 很嘈雜 很念舊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走走停停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思考反問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往返反復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自娛自樂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寫著孤單 想念不在身邊的親人 想念陪自己度過青蔥歲月的朋友 想念一切一切 現在想得到的東西 可是不再身邊的   開心過沒 你 我自己 我不知道 至少現在我還開心不起來  你 我自己 擔心的太多了嗎 你 我自己 是不是太掙扎了 或許 你 我自己 你也可以開心起來 不在身邊的 只是沒到 不是不屬于你 或許 你 我自己 你也可以相信自己可以開心起來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其實也有獨特的味道

2646-二零一八年九月十二日星期三多云轉陣雨27℃~19℃客廳早晨溫度26℃ PM2.5-55 慶兔兔還在床上疊被子。 我問:“慶兔兔,你現在每天晚飯都吃什么了?是不是每天就吃雞蛋糕了?” 慶兔兔說:“不是的,我就吃了兩次蛋糕。” 我問:“那你們是不是在吃熱干面呀?” 慶兔兔說:“我們沒有天天吃熱干面。” 我問:“那你們晚飯爸爸都炒什么菜吃了。” 慶兔兔說:“爸爸沒有炒菜,我們是在飯館里吃的飯。” 我有一點奇怪了,慶兔兔打架子鼓的琴行離姨媽家只有五分鐘的路程。 在飯館里點菜等待炒菜上桌可能就不止二十分鐘,為什么爸爸就不帶著慶兔兔過來吃飯。 在家里吃飯干凈衛生,外婆炒的菜清淡可口,何況家里還有一個慶小兔,兄弟兩個人更加多了一份親情,兩個人在一起吃飯會更香一點。 帶慶小兔去姨媽家的路上,外婆說:“給他們留的菜一樣都沒有吃,冰箱里的藕都變色了,幾顆生菜都有一點爛了。幾個西紅柿也不能吃了。” 開始外婆天天給他們冰箱里放各種各樣的蔬菜,第二天看冰箱里的菜沒有動,外婆把冰箱里菜拿出來帶回家,外婆又重新往冰箱里放剛剛才買的蔬菜。 時間長了,外婆看冰箱里的菜一直沒有動,外婆就沒有再往冰箱里換新鮮的蔬菜了。 外婆跟媽媽說:“慶兔兔正在長身體的時候,慶兔兔要保證足夠每天的營養。” 媽媽說:“慶兔兔每天作業都做不完,讓慶兔兔將就一下吧。” 我說:“慶兔兔營養跟不上,慶兔兔每天增加的作業要做的深更半夜,慶兔兔的眼睛還要不要了。” 外婆說:“要不你吃完飯給他們帶一些飯菜過去。” 媽媽說:“他爸爸知道該怎么做的。” 慶小兔今天留下來在籃球場玩了一會。 小皮球已經被大毛咬壞了,今天拿了一個十厘米的皮球。 慶小兔拿著皮球就往籃球框下邊跑,原來小皮球慶小兔還能往上扔一點,現在皮球大了,慶小兔兩個手使勁地往上拋,皮球只是比自己的頭高一點。 皮球慶小兔扔不進,慶小兔并不氣餒,慶小兔還是一次次地往上扔。 慶小兔把皮球遞給外婆,外婆兩個手接過皮球,慶小兔兩個手朝上,慶小兔兩個腳蹦起來,慶小兔要外婆投籃。 外婆是能夠拋那么高,但是外婆一個也投不進去。 慶小兔沒有人告訴他,皮球是可以往籃框里扔的,但是慶小兔每次拿著皮球,慶小兔就知道往籃球架下邊走,慶小兔走到把皮球往籃球框里拋。 今天家里沒有找到更襠褲,慶小兔穿的是一條開襠褲,家里多了一只大毛,地面上每天都留下無數的狗毛,還怕大毛什么時候發瘋會咬一口慶小兔。 外婆說:“今天回來把小九的開襠褲都縫起來。” 昨天機器人沒掃地,慶小兔又喜歡趴在地上玩,我把掃地機器人拿出來。 小時候慶小兔害怕機器人的聲音,前天機器人掃地慶小兔沒有害怕,我要慶小兔去啟動掃地機器人。 慶小兔看著我把機器人搬到客廳里,我說:“小九,你把機器人打開,我們讓機器掃地。” 慶小兔一下子把身體緊緊地依靠在我的兩條腿中間。 我說:“小九,你不是不怕機器人了嗎?” 慶小兔回轉身兩個手抱住我的大腿。 我說:“機器人就是小九的電動汽車呀,你把電動汽車打開,我們讓汽車開呀。” 慶小兔沒有去開掃地機器人,慶小兔拉著我的一個手指頭,慶小兔要我去按按鈕。 我說:“這個機器人是小九的玩具,你要是不開的話,外公就把機器人放回去。” 慶小兔馬上拉著我的手,慶小兔不讓我把掃地機器人拿走。 我說:“你不讓外公把機器人拿走,你就把機器人打開,我們讓機器掃地去。” 慶小兔兩個眼睛注視著掃地機器人,慶小兔還是依偎在我的身上。 我又假假地做了一個要把機器人搬走的動作,我說:“你不要機器人掃地,外公把機器人送回家。” 慶小兔用勁往我身上靠了一下,慶小兔拉著我的手,慶小兔因為握住他的手,慶小兔蹲下來彎下腰,慶小兔小心翼翼地把指頭按在機器人的按鈕上,機器人輕輕地叫了一聲,機器人揮舞著毛刷往前走去。 慶小兔站起來重新靠在我的腿上。 我伸出大拇指說:“真棒,我們小九能夠把機器人打開了。” 我接著鼓掌歡迎慶小兔的第一次嘗試。 看著機器人的走遠,慶小兔這才跟著機器人在走,慶小兔走到機器人的跟前。 機器人碰障礙物,機器人轉了回來,慶小兔馬上回頭跑到我的跟前。 機器人沒有往我們這邊走來,慶小兔這才放下心又走了過去。 慶小兔跟著機器人在走,慶小兔開始用腳去靠機器人,慢慢地變成慶小兔用腳去推。 這時候的機器人不是自己在走而是慶小兔的腳推著機器人在走。 機器人已經失去自己選擇路徑的自由,機器人要去的地方由慶小兔的腳決定。 機器人進到房間里,慶小兔剛剛跟著進去,機器人馬上拐頭回來,慶小兔馬上就退了回來。 慶小兔坐在遠處,慶小兔用手往屋里指著,慶小兔要機器人聽他的指揮。 機器人不會聽人的說話,我說:“機器人聽不懂小九的話。” 我用腳擋住即日起出來的方向,機器人馬上回頭就走。 慶小兔用手指著機器人高興地揮舞著。 機器人鉆進床底下,慶小兔就趴在地板上看著機器人。 機器人出來了,慶小兔剛剛站起來,機器人馬上打了一個回馬槍,慶小兔連忙伸出手把機器人拖了出來。 再下來,機器人就完全失去人身自由,慶小兔兩個手搬著機器人的后邊,機器人只能前輪著地,機器人是在慶小兔的驅使下掃地。 有時候機器人被抱離地面,機器人馬上停止工作,慶小兔把機器人放下來,慶小兔重新按一下按鈕,機器人又開始新一輪的工作周期。 小狗在吱吱地叫著,大毛趴在客廳里,慶小兔用手指著狗窩,慶小兔要大毛回去。 慶小兔說:“大毛,毛毛。” 大毛只是看著慶小兔,大毛沒有動,慶小兔用腳去踢大毛,慶小兔用手指著廚房。 我說:“大毛不知道你在說什么,當心大毛咬你。” 慶小兔馬上跑到狗窩跟前,慶小兔用手指著小狗喊大毛,慶小兔還沒有來得及要大毛過來,大毛已經跳進狗窩里。 慶小兔用腳去踩狗窩的邊沿,大毛馬上伸過嘴在慶小兔的腳上吻了一下。 外婆說:“小九,你不能動大毛的家,當心大毛會咬你的。” 慶小兔還是往狗窩邊沿又踩了一下,大毛同樣用極快的速度在慶小兔的腳上吻了一下。 外婆連忙把慶小兔抱起來,慶小兔哭了。 外婆說:“大毛是一條狗,大毛不知道你喜歡狗寶寶,大毛以為你會傷害狗寶寶的。” 我說:“等狗寶寶會走路了,我們小九就帶著狗寶寶到處去玩。” 慶小兔從抽屜里拿了拔火罐的一套盒子,這是一套真空拔罐器,六個大小不一利用抽氣造成真空的沒有火的拔火罐。 慶小兔一個手抱著盒子,慶小兔一個手又把抽屜合上。 外婆驚奇地說:“小九拉開抽屜拿了東西,小九知道還要把抽屜關上。” 我說:“小九玩過的東西,小九知道放回到原處。” 外婆說:“小九不是一個沒心沒肺的小孩,小九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認真。” 現在吃飯,慶小兔都是自己搬椅子,吃完飯慶小兔還要把椅子放回原處。 外婆說:“他們怎么還沒有回來呢?” 慶小兔搬著一個小椅子來到門口,外婆說:“小九,你搬椅子干什么?” 我說:“小九是想開門。” 慶小兔把小椅子放在大門跟前,慶小兔要我扶著站在小椅子上,慶小兔用手扳動大門把手,慶小兔把門打開了。 慶小兔探出頭看,我說:“小九,姨媽還沒有下班。” 慶小兔這才把門把手往回拉,我還沒有來得及說:“小九,當心你的手指頭。” 慶小兔已經把手退出門框,接著慶小兔就把防盜門關上了。 果真慶小兔走到門口聽見姨媽開門,慶小兔多遠就在喊姨媽。 慶小兔跟姨媽捉迷藏, 外婆說:“小九,吃飯了。” 慶小兔馬上搬了一把椅子放在自己的位置上。 姨媽說:“小九,還有姨媽呢,小九,你再給姨媽搬一個小椅子。” 于是慶小兔給姨媽也搬了一把小椅子。 慶小兔吃的是米飯,慶小兔看見姨媽在吃小米稀飯,慶小兔也要吃稀飯。 外婆拿勺子喂慶小兔,慶小兔不要外婆喂,慶小兔自己用勺子吃。 大家都沒有注意,慶小兔端起小碗對著嘴就喝,小碗一下子倒了下來,稀飯流到茶幾上,稀飯流到慶小兔的衣服上,稀飯也在地板上留下痕跡。 姨媽連忙給小九脫衣服。 姨媽說:“還好稀飯已經不怎么燙了,如果稀飯太燙,我們小九的皮膚就要燙掉了。” 慶兔兔和爸爸回來了,媽媽今天在市里上課,慶兔兔就回來吃飯,爸爸要帶慶小兔回家。 慶小兔聽到慶兔兔的聲音,慶小兔跑到門口看著。 爸爸說:“小九你怎么不喊爸爸呀?” 慶小兔馬上響亮地喊了一聲爸爸。 >>>更多美文:非主流日志

感謝命運,讓我認識你 文/江聿 時間荏苒,總有一天會磨光你在我腦海中的記憶,但如今我很珍惜。 ——題記 她坐第一排,我做最后一排。 如同學習成績一般,我與她中間隔著深深地溝壑,不談學習我們還是好友這句話在我們之間表達得淋漓盡致。在腦海中回想起她,甚至覺得她的身上鍍上了一層金光。 “學霸學霸,英語筆記借我下,語法板塊我根本就沒聽懂,難出翔!” “蠢比,過來我教你。” 我屁顛屁顛在課后問她一大堆問題,即使知道很快就會忘記我也會問,如同她知道我會問很多次也會很耐心的回答。筆尖在紙上刮出沙沙的聲音,留下一道道鬼畫符般的痕跡。是的,我唯一可以取笑她的只有字體了。我會指著a和u,r和n明知故問,某只學霸臉微紅,如同初開的粉海棠,“那你以后就別再問我了。”她很喜歡咖啡餅干和檸檬茶,乖乖上繳,什么氣都消了。 有一次考試,老師漏打了一份卷子,我在最后一排很幸運的成為了那個免考者,只能先寫作業,看著語法題,我煩躁地抓頭,丟筆,仿佛這樣就可以讓面前的練習題變少變簡單,但想想就好。抬頭看見了她的背影,出奇的認真。桌上亂丟著記號筆,紅筆,涂改液,尺子,不拘小節已經成為她不收拾的理由了。因為教室的悶熱而有些汗,執著筆在試卷上留下藍色的筆印,不論是選擇題完形填空還是閱讀,她都會把自己判斷的依據勾畫出來,她說這樣錯的時候就很清晰地知道自己錯哪了。永遠是最早交卷的那一個,這一次也不出意外。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老師對她也滿是贊許,如果老師恰巧沒有試卷,老師經常會腆著臉將她的搶過來作為模范講。 老師教育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為什么你跟她走得那么近成績卻還是那么差,你就不能沾染下她的學霸氣息嗎?我會沒心沒肺地跑開,留下老師自顧自無奈。下了課就勾肩搭背和另一個三個一起去旁邊的便利店,我經常是被狂宰的那個,也成了我理直氣壯重復問問題的底氣。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我再也沒有向她問題,再也沒有和她一起去便利店乖乖奉上錢包,再也沒有與她嬉笑打鬧的機會。每到下課她老媽都會接她去跑步,練體育。一開始我仍可以沒心沒肺找另幾個玩,不久前我看到了一句話:“比你優秀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資格玩?”醍醐灌頂,我再想找她問問題,向她借筆記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她人了。她放棄了自己藝術生的優勢,想以自己本身的實力沖刺市第一的中學。她在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她也成了我如今的動力。 在路上遇到朋友,問起她的近況,我只能無奈地說不知道。我只清楚她在努力,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斗,我祝福她,也默默地把她當做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動力,自己前進的方向。 祝你成功,愿你所有的汗水在未來都能得到回報。感謝命運讓我們相遇,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如果可以,請捎上我的祝福,伴你前行。 無法掌控命運,就掌控內心 文/李利宏 我們試圖掌控命運,到頭來卻總被命運捉弄;我們試圖探討人生,到頭來卻發現人生如夢;我們試圖張揚個性,到頭來卻往往被群體同化。“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既然無法掌控命運,我們就順其自然,找到內心的自我,做到不迷失自己,達到內心的平和!生命簡單一點,快樂也會長久一點。 要懂得忘卻。人生最大的痛苦緣自追求完美,要知道,真正的光明并非沒有黑暗的時刻,只是永遠不為黑暗淹沒罷了。我們的生活也是一樣,忍著疼痛奔跑,帶著淚光微笑,這才是真正的生命。 要懂得放棄。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唯一導演,只有懂得放棄的人才能徹悟人生,笑看人生,始終擁有一個好的心情。“舍得舍得” ,有舍才有得。 要懂得欣賞。用欣賞的眼光看待人和事,我們會更幸福。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也都有缺點。我們何必要帶著放大鏡看人,而不帶著望遠鏡去欣賞呢? 歲月的流逝,生活的繁瑣,現實的諸多不易給人越來越多的壓力,沒有駐足品味的閑暇,少了冥想沉思的情致。一個人的情緒受環境的影響,這是很正常的,只有心里有陽光的人,才能感受到現實的陽光,快樂是一種生活態度,快樂是一種心緒。不要把自己禁錮在憂愁的厚繭里,美化生活,欣賞生活,人生到處都會有亮麗的風景。 我們無法躲避每一個平淡的日子,也無法回避平淡日子里流水帳一樣的忙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只要能夠發現自我,并且在身體與心靈中保持自我,并最終超越自我,即使無人喝彩也會有所收獲。活出平凡真實的自己。人生在世,笑是一種瀟灑,哭也是一種瀟灑,只要發自肺腑,定會酣暢淋漓。 在這復雜的社會中我們要學會處變不驚,不要讓自己迷失了方向,傷心和委屈的時候,就嚎啕大哭。哭完洗洗臉,擠出一個微笑給自己看。給自己一個遠大的前程和目標。記得常常仰望天空,但也不要忘記仰望天空的時候也看看腳下。 平凡的日子里演繹平凡的自己,雖說平凡的人只要努力就能影響世界,但不要刻意地去追求什么,用自己的善良品質和快樂的心情,去做真實而平凡的自己。這樣的日子有思念相隨,有開心相伴,可謂天馬行空,你會為此而感到自豪,感到愜意,也活得真實輕松而又安然。 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每天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穿行在嘈雜喧囂的環境中忙碌。我們渴望在疲憊的奔波中獲得輕松的釋放,在夜深人靜的安寧中,為自己莫名的孤獨找到平靜的理由,我們甚至期待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能出現向往已久的輝煌,幻想著以自己平庸的能力創造出非凡的成績。我們不停地在為我們的心靈祈禱著,因為只有心靈的不懈和滿足,才能使我們感受到人活著幸福的意義。 一粒花生的命運 文/汪金友 孫女從幼兒園回來,問我家里有沒有種子,說她要做一個試驗,看種子怎么生根發芽。我想了想,家里有花生米,就拿它做種子吧。我們從院里鏟了一點土,放在一個玩具塑料杯里,然后澆上水,種了四粒花生。 等春節后從老家回來的時候,四粒花生不僅從土里鉆出來了,而且長了有5厘米高。每株小苗,還都生出了兩層四個小枝,每條小枝上,又有四片葉子。四株小苗擁在一起,郁郁蔥蔥,就像一盆生機勃勃的綠色鮮花。 孫女問:“原來那么小的花生米,怎么會長這么大這么漂亮?”我說:“這說明它們追求進步,向往陽光,而且自身也有力量。”我還告訴她,用不了多久,它們還會開花、結果,長出一堆花生。 此后孫女每天從幼兒園放學回來,都要到陽臺上去觀察這盆花生,問我是不是需要澆水,什么時候能夠開花等。她還發現,晚上的時候,花生的葉子會合在一起睡覺,到早晨,就都張開歡迎太陽。 我用手機把這盆綠色的小苗拍下來,然后發到朋友圈,并附有一問:“誰知道,這是什么花草?”結果,有人說是穿心蓮,有人說是云南白藥,只有少數人答對了:“這是落花生的‘落花’。”“落花”,你聽說過嗎?如果不知道它長什么樣,也可以種幾粒喲! 前天晚上,老伴做的稀粥,接著又端上一盤剛炒熟的油鹽花生米。我夾了一粒,放在嘴里,香脆可口。接著又一粒一粒,連吃幾顆。忽然抬頭,看到了陽臺上的花生苗。于是停下筷子,問老伴:“你炒的是櫥柜里的花生米嗎?”老伴說:“是啊,剩那點,我都炒了。” 一股悲情,頓時涌上我的心頭。同是一個罐里的花生米,命運的差別咋這么大呢?被我順手抓出來的那幾粒,成為了種子,埋在了土壤,接著生根發芽,為世界增添了綠色,給自己帶來了希望,而沒有被我抓到的那些,卻失去了生育、繁殖乃至成功的機會。先是被放在熱鍋上爆炒,接著被油鹽浸染,然后讓牙齒嚼碎,吞進了人的腸胃。 一樣的出身,一樣的經歷,一樣的品質,一樣的夢想,但它們的命運,卻截然不同。有的被當作寵物,擺上了陽臺,享受著優厚的待遇和精心的照顧,有的卻變成了別人的食物,鍋炒牙嚼,一命嗚呼。 這件事讓我們明白了三個道理,其一,浮在上邊比沉在下邊,成功的機會要多得多。被我選作種子的四粒花生米,都是浮在罐子的上層,讓人一眼就能看到,一把就能抓到;其二,任何的事情,都不可能公平。像我這樣,無意之間,就制造了不公平;其三,上升和優越的機會,總是非常有限。在上千粒花生米中,能夠出頭露面陽光燦爛的,只有四顆。 其實,無論長為小苗,還是擺上餐桌,無論有人賞識,還是無人問津,所有的花生米,最終都將化為泥土。只要在它的一生中,經歷了成長的過程,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就是一個完整的生命。高位有高位的喧囂,低位有低位的安逸,閃光有閃光的情趣,沉寂有沉寂的快樂。想想,釋然…… 改變我命運的老師 文/左軍山 讓我終身受益的,是我校園外的老師——劉子振先生。 1982年秋天的一個晚上,我照例來到位于馬路街的東方紅小學市工會第三聯校職工文化補習班上課。 這天,登上講臺的老師換了。聯校的韓主任給我們介紹說,這位老師叫劉子振,是邢臺一中的語文教師。劉老師穿一件藍色的中式上衣,胸前的扣子是傳統的布盤扣。一節課下來,我們似乎聽得還不過癮,第二節課結束時,竟有同學說:“老師,你講的真好,再加一節課吧!”聯校別的班都已經人去屋空了,唯有我們班還燈火通明,劉老師真的又為我們加了一節課。就是從那時起,劉子振的名字便深深地印在了每一個同學的腦海里。 歷盡千辛萬苦,河北省第一所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輔導班開學了。這個班沒有名字,只有一群嗷嗷待哺的求知學子。這些學子中年齡最大的邢發華53歲,最小的解娟只有19歲,142個學生中只有三、五個高中畢業生,大多數都是“文革”中初中的底子。我是班里學歷最低的,只上了八個月的初中,就被留校當老師的紅衛兵打了出來。面對這樣一群參差不齊的所謂“學生”,這課可怎么教啊?無奈之下,劉老師采取了分類教學的方法,一邊在課堂上按照教學大綱講課,一方面在課下個別補課,我就是在劉老師家補課最多的人之一。有時候補課忘記了時間,在老師家吃飯是常有的事。其實,在老師家補課吃飯的又何止我一人,我們許多同學都有這樣的經歷。 三年的高自考,要完成十門課,為了保證教學效果,劉老師在自己擔任學語文、古漢語和古典文學教學的同時,還從邢臺市的各個學校為我們請來了一流的教師,擔任其他課程的教學。這些老師都是邢臺市教育界在本領域有著崇高威望的學術泰斗,他們為劉子振老師的精神所感動,沒有一個人提及過報酬,學生們交的學費都是象征性的,每學期結束的時候,扣除水、電、房租等費用,剩多少算多少,象征性地給老師們一點少得可憐的課時費。 在辦學的過程中,劉子振老師最累,他累得讓人難以想象。他是一中歷年高三的班主任,白天要教高三的課,晚上要給我們上課,他備課的時間都在下半夜,每一個周末都是在書桌前度過的。1985年暑假期間,心力過度交瘁的劉老師病了,除了妻子,他沒有告訴任何人,對兩個兒子說是去北京旅游,那時,我們自考班也不得不停了幾天課。 一個星期后的一天晚上,所有的同學按照與老師的約定來到課堂上,卻沒能見到劉老師。當我們到了劉老師家的時候,才知道他正在從北京返回的火車上。當師母從火車站的公用電話亭打來電話的時候,我們興奮不已。已經近四十歲的劉新英抓過電話喊了一聲:“老師,在車站別動,我接你去。”這時我才發現,不知什么時候,劉新英已經將一輛四十幾座的大巴車停在了學校門口。在車站,我們見到了老師和師母,老師是那么的憔悴,盡管是在夜幕下,我們依然看得出來他的臉是那么蒼白。其實,他到北京是做了一次前列腺手術。當大巴車開進校園的時候,同學們不讓老師上課,勸他休息幾天再說。劉老師則說,是我約你們今天開課的,我這么晚才來,已經失約了,不能讓大家白等這一晚上。就這樣,他拖著虛弱的身子走上了講臺,從師母手中接過他在北京病床上做好的教案,對同學們說:“對不起,讓大家久等啦”! 這就是劉子振,一個知識分子一諾千金的光輝形象。 元春的悲劇命運 文/張晗 《紅樓夢》吸引人,在于復雜鮮明的人物性格、曲折豐富的故事情節、含義深遠的生命啟示,還有欲說還休、朦朧隱約的神秘感。寫兒女情長,寶黛釵三人的愛恨纏綿可謂牽人心弦;寫世家浮沉,賈史王薛的命運又令人感喟不已。這部佳作確實是包羅萬象、內涵豐富、令人百感交集。其中塑造的眾多女性形象也各有千秋,在此我就賈府元春的性格與命運作簡單評論。 元春是賈府的正統小姐,侯門貴女,大家閨秀。然而她的悲劇性命運,和大觀園其他女子的命運又有什么不同呢?賈元春是賈政和王夫人的長女,賈寶玉同父同母的姐姐,因賢孝才德被選入宮中成為女史,后加封為“賢德妃”。書中對她的正面描寫,集中在第十八回的元妃歸省,此處是全書集中描繪古代園林建筑、庭院裝飾、屋舍擺件、皇家儀仗、省親禮節的地方,極盡奢華,富貴堂皇,流光溢彩,一派繁華景象,襯托出元春尊貴的身份,也顯示了賈府極盛之景。但元春與家人一相見,便“滿眼垂淚”,并怨長輩送她到了皇宮那“不得見人的去處”,還對父親道:“田舍之家,雖齏鹽布帛,終能聚天倫之樂;今雖富貴已極,骨肉各方,然終無意趣。”這句話直接地說出了元春心里的苦楚,雖為人中之鳳,卻不得不骨肉分離,何況區區女子,身系家族興衰,一入宮門,便是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就連歸省,母女間也是繁禮相隨,父女間還要隔簾相對,又豈能真正得敘天倫?第二十二回中寫到元春所作燈謎“能使妖魔膽盡摧,身如束帛氣如雷。一聲震得人方恐,回首相看已化灰”,謎底是爆竹。她的人生,又何嘗不是如爆竹一般引人注目又短暫易逝?位居貴妃,世間女子能有幾人?四十三歲(存疑)因疾薨逝,她的生命絢爛而短暫! 元春是“四春”之首,又是“才德兼備”的貴妃,儀態萬方,雍容優雅。關于元春的研究,有學者認為她雖然才華平平,但政治頭腦靈敏、處理問題和平老練。她自幼接受傳統理念的教育,三從四德的思想根深蒂固,并且入宮侍君,努力成為光耀門楣的忠臣孝女,實際上卻事與愿違。陳美玲認為,這正是元春最大的悲哀,“她幾乎犧牲了自己的一切,以無比堅韌的力量,肩住了閘門,卻放她的父輩兄弟子侄到外面做盡壞事”,“她希望的是給家族帶來榮華,但實際上元春成為貴妃后,給賈府帶來的是經濟上的危機。” 雖然作者對元春的正面描寫不多,但每次提到她,都必然是暗示故事走向或推動情節發展的,如元妃省親,是賈府興盛繁榮的巔峰;元妃傳諭令寶玉和姊妹們入住大觀園,是后面諸多情節的關鍵;元妃端午節賞禮,寶玉和寶釵所得一樣,暗示撮合二人;元妃薨逝,賈府從此走向全面敗落。可見元春這個角色是全書轉折處的關鍵性人物,這與她身居高位,某種程度上代表皇帝對賈府的態度有關。許多學者認為高鶚續書中,元春身體發福,痰疾不治而死的情節安排,不符合曹雪芹原意,我也這么認為。雖然“虎兔相逢大夢歸”在所難免,但死因仍有待推敲,曹雪芹寫元春的悲劇,應有批判朝廷和宮闈的用意,即使不便直言,也會委婉地敘述出來。“眼睜睜把萬事全拋,蕩悠悠芳魂消耗”便是元春的悲劇命運,她與家族興衰、忠孝節義緊緊捆綁的一生,并不屬于自己。 丑小鴨的第二種命運 文/和曉梅 晴朗的一天,鴨媽媽坐在墻角邊的草墩上,安靜地等待著鴨寶寶們的誕生。 忽然,“咔嚓”一聲,蛋破了,鴨媽媽嚇得從草墩上跳了下來,只見一個嫩黃色的頭從蛋里鉆了出來,一只小鴨破殼而出,嘰嘰喳喳地叫著。不一會兒,許多小鴨都相繼出來了,它們高興而又驚奇地看著這個嶄新的世界。最后,只剩下一個最大的蛋沒有孵出來了,鴨媽媽又坐在草墩上,開始孵了起來。 三天后,這個蛋終于有了一點動靜。鴨媽媽充滿希望地看著這個蛋,可結果令它大吃一驚。這個最大的蛋里,孵出來的是一只又黑又丑的鴨子,它羞澀地看著這個世界。 由于這只鴨子又黑又丑,大家都叫它“丑小鴨”。一開始,鴨媽媽接受不了自己孵出來的小鴨居然這樣丑,甚至懷疑它是不是自己親生的。但后來,它想,既然小鴨已經來到這個世界,就要讓它好好地活下去。鴨媽媽告訴其它的小鴨,要愛護“丑小鴨”,不能欺負它。鴨媽媽十分疼愛“丑小鴨”。喂食的女主人,也可憐這只丑小鴨,喂食時,她總是單獨給“丑小鴨”喂,而且喂的量都比其它小鴨的多。其它的鴨也很懂事,從來都不跟“丑小鴨”搶吃的。 一年后,“丑小鴨”長大了,它變得能飛,而且很大,很美。可是,由于鴨媽媽的疼愛,小鴨們的愛護,女主人的憐愛,丑小鴨變得驕傲、自私起來。它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長得太丑了,不配和自己在一起。它還時常欺負其它的小鴨,用嘴啄它們。吃飯時,它吃自己的吃不飽,就去搶其它小鴨的,可其它小鴨的食物本來就比“丑小鴨”的少,這樣一來,其它小鴨,有的就只能餓肚子了。可這些,它們都忍著,從來不跟爸爸媽媽說。 有一天,由于女主人的粗心,農場的門沒有關上。丑小鴨見到了,就想:“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樣的呢?我不要再在這里待下去了,我要出。”于是,“丑小鴨”逃了出去。 “外面的世界可真稀奇。”丑小鴨這樣想,外面的世界有鮮花、果樹、磨菇……“丑小鴨”再也不想回去了。 “丑小鴨”走在森林中,它碰到了烏鴉婆婆。烏鴉婆婆熱切地與“丑小鴨”打招呼,可“丑小鴨”卻說:“你這黑糊糊的什么東西,像一塊黑炭,你有什么資格與我說話。”烏鴉婆婆聽到這話,氣得飛走了。“丑小鴨”來到河邊,看到了鱷魚姐姐的樣子,就對它說:“哎呀,你怎么長這么丑!”鱷魚姐姐很不高興地游走了。見到麻雀姑姑,“丑小鴨”就說它唱歌難聽,就這樣,“丑小鴨”走一路就得罪了好多小動物,大家都罵“丑小鴨”不懂禮貌。 不久,天黑了下來,“丑小鴨”又冷又餓,可是它不知道該怎樣覓食。“丑小鴨”看到前面有一大堆玉米,就沖了上去,卻不曾想這是獵人的圈套。正當“丑小鴨”吃得津津有味時,罩在玉米上面的竹匾掉了下來,“丑小鴨”驚得飛向了空中,可它的翅膀被獵人打中了一槍,飛得不高。“丑小鴨”害怕極了,它希望有動物來救它,可由于“丑小鴨”的不禮貌,誰都不想救它。在另一聲槍響中,“丑小鴨”掉了下來。 在生命的最后時刻,“丑小鴨”想:要是自己沒有離開農場,那該多好啊! 白楊樹的命運 文/徐景波 在離我們村很近的水庫壩上,有一排參天大樹,它們是白楊樹,這些樹約有六十年的樹齡,可想而知,它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才長得這么粗壯、高大、筆直。 白楊樹生長比較緩慢,現在沒有人愿意種植了,所以這排高大的白楊樹在壩上特別引人注意。它們站在壩上,樹形優美,樹冠如寶塔一樣,而且不管發生多大的洪水,也沖不垮堤壩,因為這些大樹的根牢牢地扎在大地里。 每當酷熱的夏天,這里就成了農民伯伯乘涼的地方,也是孩子們游玩的天堂,他們在樹下歇息,還可以到水邊洗臉,美麗的小鳥在大樹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嬉戲著,蟬在大樹上高唱,它們生活得好自由自在呀。 這一年的夏天,由于水庫里養了許多魚,幾位大肚官員來到水庫上釣魚,看見了這一排白楊樹,對它們指指點點,興奮地討論著,大樹不知道這些人是什么來頭,只是聽說:“大樹進城”、“美化環境”、“政績形象”什么的,這些人走了以后,第二天來了許多人,來了許多車,還帶來了吊車、大卡車、挖掘機,這些樹要被搬進城市里去栽,它們一棵棵被剪掉枝冠,只留下了幾根大樹枝杈,帶著腳下的一坨泥土,被吊車裝上了大卡車送進了城里。 壩被挖開了一個大口,水流走了,魚也跟水一起走了,那些官員給村上許多錢,把壩給修好了。表面看起來還可以,能關住水,村民也沒有不愿意的,因為他們多多少少分到了一點錢。 可是不幸的事情終于發生了,由于堤壩失去了大樹的保護,一場暴雨過后,堤壩便被洪水沖垮了,被搬進城里的那13棵大樹,因為不適應新的環境,也在短暫的時間里,結束了它們的生命。 然而,我們村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每到夏季,村民們總是擔心大暴雨會把堤壩沖垮,把農作物沖走,堤壩再也關不住水了,堤壩上也沒有原來那么熱鬧了。 現在,村民們意識到了要保護環境,所以他們種了許多樹,實現了退耕還林。是啊!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義務,也是我們的責任,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共創一個美好的家園。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蘆竹家具行L型沙發推薦
桃園布沙發客製化 桃園蘆竹家具行客廳組合訂製 桃園蘆竹餐廳家具行桃園蘆竹家具行屏風工廠 桃園布沙發訂做 台中西屯閱讀區傢具行推薦桃園八德家具行雙層床工廠直營 桃園大園家具行傢飾工廠 新竹竹東閱讀區沙發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97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